暖光

┌管理者:Yurika
├腦洞補不起來,每天都在片段
├傲嬌乃人類文明的極致
└斷斷續續的腦洞

—— 【赤安】寶物

 

→組織存在中

→安室已知道沖矢=赤井,下意識的喜歡

→帝丹小學這麼有名沒有學校活動果然很奇怪!

→練筆,ooc,壓力創造動力

 

 

 

 



風和日麗。

隨著家長魚貫進入體育館,帝丹小學才藝表演會準時開幕。

「啊、抱歉。請問這裡有人坐嗎?」

「沒有呢。」

「不介意我坐下嗎?」

「……請自便。」

那我就不客氣了。總是笑瞇瞇的、穿著高領戴著眼鏡的斯文研究生這麼說著並入座,旁邊金髮小麥色娃娃臉青年雖然面帶微笑,但語氣中洩露出的一絲僵硬卻沒能躲過研究生的敏銳觀察。

 

「真令我驚訝,沒想到在這裡遇到安室先生呢。」

「彼此彼此,我也沒想到你也來了啊,沖矢先生。」

 

有趣起來了呢。掩蓋在鏡片下面的銳利眼神正不著痕跡的打量著調整攝影器材的娃娃臉青年,後著感覺到些什麼,轉頭望了一眼。

 

為什麼這傢伙也在這裡?看著眼前笑容滿面的瞇瞇眼研究生一臉無辜的望著他歪著頭,任誰也不會想到這傢伙會是FBI最引以為傲的銀色子彈吧?

 

坐在現場代理家長的沖矢昴與安室透。

FBI的赤井秀一與公安的降谷零。

 

如果讓同事們知道他跟FBI居然很和平的在小學才藝表演會會場拍攝孩子們的演出,大概會吃驚到說不出話來吧?想著這樣的問題,手上動作卻一點也不含糊的完成了DV的畫面模式調整,轉頭看到隔壁的研究生只拿一台數位相機,「用相機很奇怪?」

「不,只是想著,說不定我們可以做點小小的交換,例如……用你接下來拍到的照片與我等下拍下的影片交換一下?」

「哦~這真是不錯的提案呢,安室先生。」

「那麼?」

「請務必讓我參與,這也是為了孩子們呢。」

 

達成協議,安室微笑了下,轉頭舉起DV朝向布幕緩緩升起的舞台,旁邊的沖矢睜開一隻眼欣賞了下安室的側顏,面向舞台時,又是一副人畜無害的笑容。

 

其實並不意外。手上的相機宛如他的愛槍般,沖矢對準台上熱情表演的孩子們一一捕捉他們珍貴美好的畫面,尤其是那個不得已得重新讀小學的眼鏡男孩身穿紅色小洋裝一臉棒讀般的說出「啊,奶奶,為什麼你的牙齒看起來那麼尖」時,他有些壞心的用20連拍記錄下來,準備之後將這珍貴的畫面送去給教導他運用變裝術的女士,至於她的妹妹……

 

就在此時,大野狼掀開偽裝,露出他邪惡的真面目,一口將小紅帽吞下肚了。

 

冷靜中帶點早熟的嗓音自廣播系統傳出,這也是他一口答應零君的原因——身為旁白的女孩僅以聲音表演,必須要仰賴零君的拍攝才能將聲音錄下,好在之後把檔案給臨時有事、無法出席的阿笠博士。

 

大概、零君出現在這裡,是代替毛利家來為男孩表演做紀錄吧?

 

表演順利的結束,少年偵探團的孩子們興奮的討論著,一如往常的眼鏡男孩與褐髮女孩正淡定的走在孩子們的後方,似乎是有話要說。

 

「怎麼了嗎?柯南君。」

「安室先生,請問可以別把剛剛的影片給小蘭姐姐他們嗎?」

「欸~為什麼呢?柯南君演的不錯啊!」

 

不,如果讓蘭看到這影片肯定會是一生的恥辱。外表看似小孩,心智年齡絕對不是小孩的江戶川同學盯著安室手上的DV,思考著不用足球毀屍滅跡也能讓這支影片埋葬在黑暗中的方法。一旁女孩愉快的說著留著不也挺好的嗎,讓男孩最後只能苦笑的說出千萬別給服部拿到云云。

 

「那麼,」抬頭看著兩個大人,灰原直接抓住某推理男孩的手,「接下來我們要回班上幫忙,昴先生跟安室先生你們放學時再來接我們。」

 

說完直接拖著男孩離開,柯南一臉不可置信,「喂喂,灰原,你真的要放那兩個人獨處嗎?!」

「之前他們不是處得挺好的?」

「但那個是建立在安室先生沒有把赤井先生和『沖矢昴』聯繫的前提!」

 

他可沒忘記,最近的安室先生看著昴先生時的表情——與當時跑到他家想揭穿昴先生真身的樣子一模一樣,卻意外的沒有立刻揭穿,他可沒天真到覺得安室先生終於放棄對赤井先生的探查了。真讓兩人衝突起來……「所以才要這麼做。」

「欸?」

「也是有你無法看清的呢,大偵探。」

 

什麼意思?直到放學後,江戶川柯南終於瞭解了灰原的話外之音。

 

……

 

坐在帝丹小學附近的咖啡廳,愛推理研究生與咖啡廳偵探正利用時間將檔案交換,伴隨著咖啡香氣,兩人沈默的完成檔案交換。

 

「沒問題了,那麼我就先走——」

「——安室君。」

「嘖。」

 

被研究生抓住手腕,總是笑瞇瞇的眼透過鏡片張開,屬於那個男人的銳利眼神望著自己,他動了動手確認無法掙脫,再度坐回位置上。

 

「你已經確定了吧?」

「喔?看來你也不笨嘛,沖矢昴?或是……」

赤井秀一。無聲的口型說出那個人的真名,比起先前在工藤宅的咄咄逼人,安室露出了有些嘲諷的笑意,「這樣把人耍得團團轉的,好玩嗎?」

「我也說過,不想與你為敵。」

「然後呢?」

 

看著研究生無語的神情,他卻想起那個黑髮冷酷的男人自信滿滿的笑容與站在蘇格蘭遺體前的染血模樣。「安心吧!我最近沒有想翻下你的高領的興致,可以讓我走——」

「如果我說『不』呢?」

「我不介意現在就把你揍趴。」

 

面帶笑容卻語氣強硬的結束話題,白羅咖啡廳的帥哥服務生兼偵探站起身離去,這次研究生沒有阻止,只是深深的看著他的背影,直到他進入他的愛車揚長離去。

 

抿下咖啡,沖矢昴拿起物品離開座位,。

 

……

 

白色馬自達停在港邊。

靠坐在車前蓋上,安室透喝著罐裝奶茶,海風有些大,將他的髮絲吹得飛揚。

 

「真不成熟。」

 

每次面對赤井,每次都無法理性。即使面對各方危機他也有破解的自信,在那個男人面卻卻毫無用處,警校第一、公安菁英又如何呢?失去冷靜的自己只會迎來破滅的結局。

 

理智告訴他,與FBI合作對抗組織能帶來事半功倍的效果;情感上,他卻怎麼樣也不想跟那個男人共同合作,那個男人已經失去喜歡的人,連同性命幾乎要喪失,共同合作下來,他不曉得這個人還要失去多少?

 

在確信自己對他的身份推理無誤後,維持現狀是他目前能做到的事,當然,那個FBI很強,但他就是想讓這個人留在平常生活的世界。

 

或許,他的身邊有太多重要的事物流逝了,那就保持這個距離,不靠近、就不會消逝,遠遠望著便心滿意足的距離吧!

 

「你還是站在陽光下的好,赤井秀一。」

「所以你要讓自己沈入黑暗嗎?」

 

低沈的嗓音切斷他的感嘆,他反射性的對聲音來源出拳,手腕被握住、身體被壓制在車前蓋上、奶茶被男人一手接過,「罐裝奶茶?真是令人意外的一面呢,零君。」

「誰讓你這樣叫我的!放開。」

「不要。」

 

怒瞪身上男人,依然是研究生外貌,聲音卻是他熟悉的那個嗓音,鏡片底下的雙眼已經睜開,「我可沒把握能再抓到你,零君。」

「你在說什麼?!」

「你真溫柔,零君。」

 

真的,很溫柔。想到住在博士家的女孩先前對他說的話,他低下頭望著金髮小麥色可口青年,忍不住吻了口看起來就是引人犯罪的唇。後者沒料到男人性騷擾的行為,瞪大雙眼一副驚嚇的模樣。

 

『這次,你還要繼續像姐姐那時一樣,什麼都不做嗎?』

『小姑娘的發言真有趣呢!』

『是嗎?我倒覺得男人一個比一個蠢。那個人不揭穿你身份的原因可是很純粹呢。他大概……』

 

還真的被妳料中了呢,明美的妹妹。赤井看著身下的男人憤怒的瞪著他,耳根卻隱約的透出紅色,如果是組織的波本、白羅咖啡廳的安室透,情感會拿捏得恰到好處,不會如現在般失控。

 

「我終於,也成為你想保護的人之一了嗎?」

「才不是!」掙也掙脫不開,降谷氣得罵人,「蘇格蘭的事,別以為你可以用死亡逃避!我可是日本公安,保護國民是我的職責!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所以你打算把我放在安全的地方,一個人涉險?」

「這點小事不需要勞煩FBI大駕!快放開我!」

「如果我說,我想保護你呢?」

 

青年頓住掙扎,他楞楞的被研究生抱緊在懷裡,「明美那時,我沒能保護她;現在,我不打算再放開你。」

「你在質疑我的能力?」

「想保護喜歡的人,與相信喜歡的人並不衝突。」

 

對,無論是波本,還是安室透,或是現在的降谷零,他都相信這個人無論什麼都能迎刃而解,但人類若是用理性便能行動的生物,就不會有那麼多情感衝撞其中了,連他也無法規避這規則。

 

「零君,放手去做吧。」低啞的嗓音落在耳邊,「我可是你討厭的FBI,不用想著把我放在安全的地方。」

「哼,說得好像我因為喜歡你而擔心你一樣。」

「怎麼會呢?你可是我喜歡的零君呢。」

「你!!!」

 

況且,你大概沒發現吧?嘴上再怎麼說些不可愛的話,你的反應、思考全都想著我,這可是對我來說最棒的禮物了呢!「話說回來,時間快到了,也該去接柯南君他們囉?」

「可惡!」

 

終於被放開來,安室用力的踢向研究生——當然,是踢空的——「你下次再、再做這種不知羞恥的事,我就把你的槍炸掉!」

「那就請你今晚幫我檢查囉?」

「閉嘴!」

 

這個開黃腔的FBI就保佑不要哪天被他抓起來揍!安室恨恨的想著,卻沒察覺自己的神情放鬆下來,坐上他的馬自達,語氣不太好的喊著。「喂,去接柯南君他們了。」

「好啊。」

 

沒關係,他很有耐心的,無論多久,最棒的機會會在自己眼前出現,讓他如願以償。切回沖矢聲線,假面下的赤井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後跟著坐上自己的愛車。

 

 

 

 

後記:

 

「總算解決了嗎?真是的,怎麼身邊的男人都一副智商降低的樣子。」棕髮女孩一針見血。

「喂!關我什麼事啊灰原。」見血的小偵探表示躺著重槍。

 

在校門口,咖啡廳帥哥偵探與工科研究生神情輕鬆的等著他們。




======

練筆,這cp好難掌握,

中間寫到最後都有一種沖安的fu,之後再繼續努力。

ps柯南同學就是個路過吉祥物(?)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返回顶部
©暖光 | Powered by LOFTER